洋葱的投食记

喜欢美食,喜欢拍照,Wb同名

Day126:100种果蔬汁儿第9种-自制红茶奶盖

 

今天是有点跑题的果蔬汁儿,比起那么麻烦的垃圾分类的珍珠奶茶,这个夏天我一直沉溺在一点点的红茶玛奇朵中不能自拔,有次连着偷偷喝了3天,每天一杯,但是真的挺伤钱包的,为了攒钱买尿不湿,想想还是自己动手做吧,其实材料和工具已经买了半个月,严重拖延症患者,终于做出来了!

 

食材:(2人份的量)

基础奶盖: 总统淡奶油120ml,优倍牛奶50ml

红茶: 川宁伯爵红茶茶包2包,热水600ml

上面的淡奶油,牛奶,红茶茶包都可以替换成自己喜欢的牌子,奶油和牛奶的比例在2:1比较合适。

 

1.提前先泡红茶,泡红茶的水温大概90-95°左右,这样茶叶的风味可以完全释放出来,红茶冷却后放冰箱冷藏。

 

2.打发淡奶油,淡奶油提前冷藏至少24小时,会比较容易打发,不要过早的提前拿出来,奶泡器有提起来有小小的尖角的时候就打发好了。

 

3.倒入牛奶继续打发,打发到有一点点挂钩,但是又能滴下来的状态,这个要多试几次,这次我弄得也没有特别好,导致后面倒出来的时候分层奶盖还是有一点往下掉了。

 

4.红茶里面我加了红豆,红豆微甜,仙草冻,仙草冻有点苦,再倒上一层厚厚的奶盖,今天真的是完美的一天。

 

喜欢喝珍珠奶茶的小伙伴,最后再加点珍珠,又变成了一杯红茶珍珠玛奇朵,自己在家做也不用担心垃圾分类了,吃不完的话就是湿垃圾了,当然如果你不想做,也可以转发给男票给你做,嘿嘿,祝大家周五好心情! @美食精选 

 

  @生活颜究所 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