洋葱的投食记

喜欢美食,喜欢拍照,Wb同名

Day144: 藜麦牛油果鲜虾沙拉


食材:

三色藜麦: 50g, 宇航员的日常口粮,蛋白质含量竟然和牛肉一样,

牛油果:  半个, 抗氧化抗衰老,保护肝脏和子宫,缓解糖尿病

大明虾虾仁:5个, 跟鱼肉禽肉相比,脂肪含量少,蛋白质含量高

橄榄油:1勺

柠檬汁:  1勺

盐,芒果,坚果,芝麻菜按照自己的喜好添加 

 

我是这样做的:

1.藜麦洗干净后,放入锅中加入两倍的水,大火煮沸,煮沸后转小火煮15分钟左右,网筛捞起来滤水,

这次我只用了大概15g,剩余的用保鲜袋装好冷藏第2,3天都可以拿来用。

2.虾我用的是大明虾,挑虾线,去头去壳,中间划一刀,弄成虾卷,开水煮沸,放一点盐,虾卷变色就捞出来。

3.坚果敲碎,平底锅小火炒香,牛油果切片,芒果切块,芝麻叶洗干净沥水。

4.一勺橄榄油,一勺柠檬汁,一丢丢盐,倒入密封的瓶子猛烈的摇匀,可以打开尝一尝,根据自己的口味加柠檬汁,盐,或者黑胡椒。

5. 把藜麦,牛油果,虾仁,芒果,芝麻菜,坚果一起放入大碗,倒入酱料后拌匀就可以吃了。 @美食精选  @生活颜究所 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