洋葱的投食记

喜欢美食,喜欢拍照,Wb同名

Day145: 早餐必备: 快手香蕉牛奶蛋饼

食材:

香蕉:1根

牛奶:100g 

鸡蛋:1个

面粉:60g

 

1.熟透的香蕉和牛奶用搅拌机搅打均匀,香蕉特别容易氧化变黑,这个搅打完以后尽快弄后面的步骤。

2.再加入鸡蛋和面粉,用打蛋器手动打均匀。 

3.平底锅保持最小火,无水无油,倒入面糊,我用的是家里的小汤勺舀的面糊,就能保证后面的饼每个大小都差不多。

4.大一点的平底锅可以一次多放几个,我第一次做,不敢多放,一次就放一个。 

5.我看了一下时间,我家的锅和火候的话,大概1个单面煎到金黄色要1分30左右,这个具体要看各家的情况,我的每个饼做出来一个大概27-30g,大的原则就是面糊上面有大的气泡就差不多可以翻面了。

6.刚开始做的第一个上色不是那么好,做到后面就很容易上色了,每做玩一个可以喷一点凉水,再用凉毛巾擦干,就好像外面做煎饼的那样。

 

7.图7就是按做的顺序从左到右依次排开的

8.用的香蕉熟透了很甜,就没放糖了,如果喜欢甜的,可以适量放一点儿糖 @美食精选 

 

  @生活颜究所 

评论

热度(4)